顾朝GC

我蛮夷也

【咕咚】心有千千结

     “要真心疼我你就原谅我!”顾顺捧着甲板固定的胳膊耍无赖“那我原谅你,你就能马上好吗!?”李懂不愿意现在呛他,可顾顺前两天练习的时候捏他屁股的事儿也没这么容易翻篇。

      顾顺瞧上李懂的事儿队里略微明眼一点的都看出来了。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兵,生死看淡地很,对这情情爱爱看得远比想像中的开,何况顾顺这也不算先例。

       今儿分组练,因听见罗星要回队探望和顾顺前两天屁股上那一把揉捏的缘故,李懂是怎么也无法集中心思。天热加上对方也是高手,他们已经守了三个多小时,李懂破天荒地游神。可就是这两分钟出了差错。顾顺替他挡了一挡,虽说出不了什么大事,可力道也不小,李懂不知怎么动作了下,顾顺跌倒在块石头上。

       顾顺瞧李懂瘪了瘪嘴,以往透亮的眼睛沾了层雾气,扭身就跑了。顾顺还没来得急在心里腹诽这场景实在别扭,人就从地上跳起来追了过去,可怜顾顺一边跑一边还揉了揉自己正着地的右手。

        结果还是顺当地被拦在了寝室门口,正狂敲门呢,有人拍了拍他的肩,本来火气正大,一转头却是罗星。“行了你,一边去,我跟他聊聊。”罗星语气熟稔得过分,没错,罗星和顾顺是实打实的竹马竹马。

       估摸过了快一小时,罗星和顾顺两人才在阳台上杵着。罗星在顾顺面前一身痞气,让人恍若隔世,T恤牛仔裤,好像这么些年的军队经历就这么被轻易抹去。事实上他俩高中那会儿还当过校霸,后来两个人是被家里人一块儿打包送进了部队。只不过罗星被部队略打磨了些脾性。顾顺倒是主要长了本事,那一脸欠揍的狂拽酷炫却是一点都没变。

     “我说那会儿在怎么把妹子让给我?敢情是在这等着我呢!”顾顺捅了罗星一肘子,摆摆手,整个人都透出“无可奈何”四个字。罗星笑笑,“不是我说,要不是我不好这口,李懂我要愿意早拿下来了。”顾顺当下就急了,“我跟你说,李懂肯定得是我的人!这没得商量!”“行行行,瞧你那样。懂儿那我说通八九了,剩下的就看你了!”罗星从栏杆上下来,挥挥手,“兄弟,我先逍遥去了,”顿了顿,“我真不后悔,你也一定要好!不管谁,到时候一定领个人我瞧瞧。”

       顾顺再回去的时候门已经开了,进去的时候李懂窝在被子里头就露了一个头顶。顾顺倚着门框,“我说你热不热?热死了我还得换个观察员。”李懂没搭理他,还往被窝里头耸了耸。到底看不过眼,顾顺过去把李懂拔出来,就瞧他手里捧了个胡萝卜,大眼睛里头眼泪还没擦干净。当兵的不兴哭,好不容易把他扶着坐好了,顾顺才坐在床边,手伸了伸想给李懂擦眼泪,还是半路放下了。“蛟龙不是菜市场,罗星进来这一次不容易。以后你就只能是我的观察员了!”顾顺没来由地有几分得意,嘴角刚扯上去又压下来,嘴里嚼了嚼又没嚼到东西,想到口香糖早吐了。

      知道说多了也不好,顾顺给他拉了拉被子就准备走。李懂猛地拉住他,“顾顺。”顾顺被这带着哭腔的一声叫唤弄得走不动道,还是压了压,“嗯。”“我这样是不是特别像个娘们?”顾顺当下就笑了,“你可别,佟莉武力值能打趴你。”

       估计是那一丁点儿的矫情劲也过了,李懂熟练地踹了顾顺一脚,“配合你一下,你装高人还上瘾了你!”一边说一边往嘴里怼了口胡萝卜,“我最近被你气得视力都下降了!”这回顾顺却是没配合他嘻嘻哈哈过去。“李懂,你的缺点你自个儿也知道。罗星进来也是放心不下你。我可以为你挡枪,哪怕我是狙击手,但战场上我不知道。我知道你不相信你自己,但你得信我!我,顾顺,眼睛朝天长的。我说你行,不只是观察员也可以是狙击手。”

       这回顾顺是真准备出去了,又听见李懂说,“星哥也说我行!”这下顾顺装高人的快乐是一点儿也没了,背对着李懂大步就走。“星哥跟我说了很多。”这下顾顺等不及他说完了,一手拔了李懂的胡萝卜,一手按住李懂,恶狠狠地亲上去,“那他有没有跟你讲我喜欢你。”

    “我、我、我……”李懂没躲,可一句话也讲不出来。看着顾顺大步离开寝室还是一句话没讲。

       队长在训练场上早打好了招呼,这基本上就是队里最大的容忍了。任何一个部队都无法要一个不能适应战场的观察员,李懂确实在进步,可战争等不了他进步。

       李懂不知道顾顺什么时候回来的,只是集训时间还是眼神躲了躲。往常骚话连篇的顾顺一句话也没讲,对他与对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好像他一夜间就失去了这份特殊。可偏偏两个人又是割舍不掉的整体,李懂再被顾顺搂在怀里的时候清晰地感受到汗珠从脊柱上滚下,控制不住心跳,无法再和顾顺跳成同一个频率,什么观察员的大忌都成了狗屁。“静心!”

   “十二点钟方向!”

   “砰!”

       结束了去洗澡,李懂不知道扯了多少次衣服还是在磨蹭。到最后是顾顺赤着上半身出来。他向来知道顾顺盘正条顺,可浴室里的灯太亮照得人发昏,弄得他几乎是直楞楞地瞧着水珠从顾顺胸膛上滚下来。两人没谁说话,李懂清楚地听到他咽口水声音,脸红到脖子根,哪怕是巧克力色的皮肤也藏不住了。

    “你放心,一切照常。我也不可能强上了你,搞得跟黄花闺女似的。”顾顺斜斜站着,到了后半句才恢复了以往的语气。

    “顾顺。你就是这么追人的!”

       在后来就是顾顺抵着李懂靠在了浴室的墙壁上,浴室还没冷却,李懂还是哆嗦了一下。顾顺勾唇笑了下,李懂有些迷迷糊糊地,腿还是立马踢了出去。顾顺要高出李懂许多,此时浴室里都是水迹,就有几分施展不开。顾顺前两天刚受伤了右手又被撞了一撞,当下就叫了起来。这下李懂的脸是真的红了出来,“我不是故意的!”其实哪里呢?顾顺本就没什么大碍,装了甲板是因为碰到了以前的军医,看狂得不行的顾顺难得在除了战场以上的受伤,就硬是给装了个甲板。顾顺顺带去李懂面前装了个没什么用的可怜后就拆了的。

       强大到可怕,近乎百分之百的安全感,漫不经心却又无微不至的照顾,心垒摇摇欲坠。李懂其实恼得很,他大顾顺好几岁,却被一种近乎宠爱和调教的态度在对待着,可他偏偏觉得自己在朝着期待的方向变化。

       又是一个午后,明明没有多久,却又已经久到他走出了当初的阴影,他去试了狙击手,用是一种近乎强迫的态度回来,可是他再不会抖,不需要他的狙击手庇佑他。抗在他肩上的枪仍是顾顺的,顾顺就在他身边,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欠揍的笑,他听顾顺说,“真的不考虑和我试试?”

       ……

    “好啊!试试就试试。”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