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GC

我蛮夷也

【楚郭】兽欲(完)

兽欲(一)兽欲(二)

       楚恕之算个实实在在的怪咖,个子出挑,一身黑衣独来独往,能力出众,面色阴郁,开口必先呛人三声才算了事。若不是托了那张称得上俊美的脸的福,谁搭理他呢?就是这么个酷到老子天下第一的独行侠有个算的上是可爱的小毛病——怕雷。是的,一米八加能拎着郭长城到处走的楚恕之怕雷。

       狗崽子向来离不开人,即便现在算着年纪也算是条成年狗了也是一样。每洗完了澡,哗啦一身水就想往楚恕之身上蹭,等着傀儡师大人按着人把人仔细地擦干了才给上床睡觉。明明以往小崽子也是一个在狗窝里呆着的。再乖的也是一样,真有人来满心满意地纵着了,总是不自觉要娇上些的。

       郭长城现在是非要蜷着来黏着他,人也不闹腾,可耐不住三两声“楚哥”一叫,面上不动声色,楚恕之心里就跟刚出炉的熔岩蛋糕似的往下塌。但凡还有个人在场,都会惊讶于那张僵尸脸上化不开的笑意。

       闹着闹着就忘了窗外浓得要沉下来的天。天下没那么多坦然豁达,多得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疼。少年时念之离开时的那场雷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依旧打得楚恕之生疼。疼是不能说的。没法撒娇,他自己是让一方敬畏的尸王,没法哭,太难看,便是出口怨上两句都是不行的,没人听着,因为有罪的本就是他。

       室内的静谧祥和容易让人忘了时间,屋外的大雨鸣雷却不曾为谁停下。第一声雷打下,随着的是楚恕之突然卷曲的身子,“长城,出去,锁上门。”想多交代一些也道不出了。小崽子被这变故吓坏,颤着手想去碰他的楚哥。这回的发作却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的头疼,屋外像是有人,吹着变换莫测的骨笛。“啊!!!!!”楚恕之摔下床,半站起来。顺眉顺眼的郭长城变了模样,成了地星那个狡诈的老儿,忽而又成了几百年前害死弟弟的那些人。

       手在纤细的脖子上慢慢收紧,只看到眼前的人嘴在张合,楚恕之脸上的阴狠恶毒一丝不藏地放着。这些日子全当他偷来的,他成了好心的冷面大哥,其实哪里呢?天底下除了郭长城谁还会觉得他好?“楚哥,楚哥……”郭长城眼睛开始有几分泛白,耳朵和尾巴不断幻现,眼里透着乞求,还有几分担忧。那笛声突然就断了。

       骤然清醒的楚恕之松开了手便昏死过去,屋内突现了一黑袍之人,将二人皆安抚好之后离去。“真是不知是福是祸啊!”

       远处,一人跪伏在地求饶,“属下本来就要成功了,哪知道黑袍使突然出现,这才……”并没有想象中的叱喝,“本来还不敢断定,现在可以了,你要是成功了,这事可就大了。”接着是一声轻笑,然后“那你也可以去死了。”

       郭长城次日醒来是一个人在床上躺着,有几分无助得呆愣着。楚恕之在屋外倚着墙灌酒,原来念之是他唯一一点软肋,后来,后来,那便空了一块,他失去了他一母同胞的弟弟,所以从此他也无所谓一个人。直到他遇见了郭长城,小崽子尚未化形之时他并无任何其他念头,郭长城于他不过是大人指派的一个不知所以的任务,直到郭长城跌跌撞撞地扑到他怀里。

       他于尘世千年,许多事倒是如今才做。他陪着郭长城给老伯推了车,那小崽子听了路边女人的哭心软,他就跟着半夜去高速找那女人离家出走的女儿,甚至不惜动用了法力。那么多事啊!除了曾为人在世之时,他像是突然就尝尽了人间情爱。可惜,这一切到底都是他偷来的。楚恕之饮尽了最后一口酒,易拉罐踢到了客厅角落。内心的腹稿还没打完,就听见卧房传来声响。

       明明心里想了不知道多少恶毒的话,见到郭长城朝着他奔来,第一反应仍是他怎么赤着脚。嘴上的责备尚未出口就被郭长城的拥抱止住,“楚哥,你还疼吗?”楚恕之千年前灵识初现之时也未有如此僵硬。

   “我认输就是。”

       楚恕之侥幸得了天地造化,后尸海沉浮一路厮杀长成,重来就不是什么善辈。他郭长城是什么?一只不怎么通了灵智又是天大运气得了人身的狗儿罢了。就算当真是什么仙人投了畜生道现在对他也不过是一掐就死的小可怜。他楚恕之修得本就是不入轮回的尸道,不在乎什么因果轮回报应。可是,可是……心里的话不知倒了几轮,还是想想算了。

     “不疼……你、你。”你也别怕我。

       他不知道昨晚神志不清时说了些什么,也不敢问什么,甚至不敢去追究那笛声从何而来,左右他想投降了。之后的日子并没有什么变化,若是不危险的任务都带着人,闲时楚恕之带着郭长城一点一点走入人世间。楚恕之的底线不断被攻破,世间情爱大抵都是一物降一物。

       一日,楚恕之得了沈巍召唤,正要行礼就被拦住。听着大人将他派去训郭长城的背后缘由到来,楚恕之倒退了半步站稳。怪不了大人什么,一切是为了天下大义。可终究是他让郭长城通了灵智,不然小狗崽子大可过短暂无知却也安稳的一辈子。楚恕之咬紧牙关,直至沈巍离开也没发觉。

       之后的日子楚恕之将郭长城看得极紧,巴不得人时时在自己的视野内。沈巍那的任务也越来越多,事态紧急不言而喻。在海星楚恕之本就因着功德枷被压制的法力更是削弱一层,却仍是不惜法力在别墅周围布下几层咒法,留了郭长城在家看猫和老鼠。尸王威慑仍在,起码一般阴邪之物不敢靠近。

        可等楚恕之一日归来仍是出了事端。郭长城被术法紧紧定在墙上,这法力在楚恕之之上,房内缓缓走出一人,“大…!”不对,不是沈巍。楚恕之算得上是地星老人,再加上跟随沈巍多年自然知道这是谁。“夜尊!”

     “楚恕之,跟随我如何?”夜尊带着蛊惑看着人,“跟随我,我便多留几日这狗崽子的命。”郭长城被牢牢束缚着,嘴里发出呜咽,脸上已是一片湿漉。“呵,你做梦!楚恕之不可能背叛大人。”楚恕之右手伸出召唤骨笳,地星那老头的话又响了一响“楚恕之,功德枷期限只在近日你可不要功亏一篑!”“我不在乎!”

       楚恕之身边气息萦绕,他这别墅本就建造在坟地上,此时召唤灵兵更是轻而易举。楚恕之感觉到身上功德枷的压制反噬,咽下一口气血,继续指挥灵兵进攻,不敢分神,不敢去看被定住的郭长城,心里计算好一切,左不过就是鱼死网破。夜尊偏偏头,嘲笑蝼蚁反击的弱小,就是当初的楚恕之对于他也无甚影响,别说现在了!

                                                   ……

      千钧一发之际沈巍赶到,“夜尊!”不止是沈巍,还有整个特调处。

       善意作燃,点燃了胜利。大战之后,特调处依旧守护者龙城,平静一如往昔。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