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GC

我蛮夷也

【藕饼】绵绵

       哪吒瞒着人的事很多,小到如何骗过那两只和太乙一样德性的结界兽,大到他其实早知了乾坤圈的咒法。后来和敖丙厮混的几百年里什么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唯独一件事他谁都没吭,就算是殷夫人那也没说过一字半词,他啊!第一眼见那小龙就觉得欢喜,欢喜到他后来宁可亲自抽出他这唯一友人的筋骨。

       都说地下的一对对都是当年天上仙人早就配好了的,哪吒不知道他和敖丙算得上什么,可他觉得舒坦。都说娘胎里已经是这辈子安全感与适意的极致,可他见着敖丙的时候就觉着这才是,觉着自己被契合了,他那时就算再如何混沌生长来人间也不过一年,可就是觉着自己一直丢失的那一块回来了。

       娘说的没错,他其实是怕的,所以讨厌那一句“妖怪”,怕爹娘失望,怕他人厌弃。知道他是灵珠时第一反应是想要与海边认识的贵公子分享。那是个真正像神仙的人物,自己若是灵珠也该是配得上,可以当朋友的吧!

       他乖张肆意妄为,也早就知道的,如若是平常的娃娃,此时不过尚在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哪里像他已经满世界张牙舞爪得走过。哪吒不去想,懒,也不愿想,他由着自己脑子浑噩,露出那些有几分残忍的天真。

       太乙绝算不上是什么好师父,每每只是传了功法就又喝得烂醉,哪吒知道是为什么,天地之初邪气的聪明对付这些早已足够,一点儿传授就足以让人摸到门路。凡力取不下的东西只得是天上神器,江山社稷图太乙真人那无所不可创造,几本残破得快要碎的古籍上拼出了那句法术。尽管不甚想用那具小身板出丧,哪吒对于外表也从未有什么在意过,偏偏那日从海边被捉了回来,有了想让这具身躯快些长大念头。

        后来敖丙偶躺他腿上小憩时仍要得两句抱怨,“你们龙族长得也忒快了些,我还是个娃娃,你已经是半大少年了。”二人都是顶天立地的男人了也要扯陈年旧事,敖丙扯了扯混天绫要盖着些,懒得去理那混世魔丸,他于蛋中就长了一千五百年怎么不见他提。

       哪吒倒也不是想提,主要是乾坤圈太疼了,疼得他抓性挠肺得疼,可他当时就是要从脖子移到腕子上,威风凛凛得去见那条小龙。

        敖丙没辜负过什么,他长成的时日里几乎成了所有人可以想象完美的极致,谦谦君子如玉,龙族的那点桀骜和阴郁在他身上看不到一分,除了那日他要活埋陈塘。其实就算那日他也留了善意,知晓哪吒与他属性对抗,可有解脱之法。

       父王将他护在心口,可不代表他不知道这海底炼狱之中是何温度,那众妖咆哮是怎样骇人心魄。龙族没有退路,万鳞之长选了天庭便不再有退路,就算那锁链穿主骨而过痛彻心扉,龙族也得笑着脸领旨谢恩驻守这无边炼狱。

       护心鳞甲不过两片,每一片皆是抽筋剥皮而下,是庇护也是枷锁加身。他狠心,可他终究狠不下心对那魔丸,无所谓海底炼狱中的全族,用这万龙甲护了他唯一的友人,魔丸如若没了,他这灵珠存在世间也是笑话一场。

       这世间哪来什么至纯至善,不过比谁粉饰得好罢了,混元珠一分为二投了凡胎已是荒唐,后来要抹杀存在更是笑话了。

       哪吒头回半释放了乾坤圈是在半夜,他没发出什么声响动静,就这么一点点得挨到了天明要去见那小龙。索性他天生就有眼下那一圈漆黑,倒也无伤大雅。

       不知是否龙行就是如此,还是敖丙就候在海边,每每哪吒刚放下海螺,背后就能出现敖丙,明明这场景已经重现几次,哪吒每次仍是一惊一乍,“你这人怎么神出鬼没的?”敖丙哪里理他,不过是手揉揉他头上两个包子,又是陪着人踢毽子,又是心甘情愿化了原形载人呼啸于天地。

       二人天资相仿,可偏偏哪吒性子跳脱,莲花宝座里修炼时也常有胡闹,一个人闹久了见敖丙仍是闭目也只得继续。心里又是存了几分好奇,想知道敖丙自个儿休息时是干些什么,于是闭目养神准备守株待龙。

       也是莲花宝座里头过于舒坦,迷迷糊糊居然睡去,察觉到敖丙未在修炼也不敢睁眼只是用灵识偷瞧。只见敖丙敞着衣襟,胸口两块鳞甲浮现,他本就生得白净,这本身的鳞甲在此刻竟然显得有几分狰狞。敖丙手抚在胸口,垂着头。

       哪吒哪里还装得住,立马是睁眼了去抱住他,“敖丙!敖丙。”小龙抬头看他,又不像是看他,眼神像是空得透过他,嘴里呢喃着“万龙甲。”眼神抑郁渐沉,随着哪吒手臂不断收紧力道,感知到友人陪伴这才像缓缓有了神志,眼圈儿一红,“很疼的,很疼的。”声音嘶哑得吓人。哪吒僵住,强行化了成年的人身,将敖丙拥入怀里,紧紧压在心口那一块。

     敖丙哪里不知责任重大近乎残忍,只是那万丈荒芜贫瘠里的一抹红痕太过撩人以至于可以为此奋不顾身。

       谁都没错,他甚至都怪不了谁,好像只能道一句天道不公。

       敖丙太强了,种族的强大加上自身的勤勉都差点让人忘了他细细算来还比哪吒小些。那日九重天雷,这稚嫩少年也曾决绝一回,明明已支撑不住,还与哪吒一笑,赤诚干净,“我不信这天命,不是灵珠,不是魔丸,是混元,是这天下莽莽苍生!”哪吒那时以为他后来无论怎样,对敖丙是下不了手的。他已是决心万事一人扛起,却没想到有个傻子可以全然不顾身家性命来与他承担!

“不傻。”“谁做你朋友!”

       相识以来,皆是敖丙要宽容些,去顺着他这三尺高的友人一些,有些外人未可知的角落他是庆幸甚至是感激的。至善至恶不过一念之间,若没有哪吒一念注入,为祸天下的就不是魔丸了。敖丙从哪吒怀里抽出,“小崽子!”眼眶红还没褪去,理了理衣服就是要去噎哪吒一句。

       哪吒一下子被呛住,挪了挪三尺高的原身拿出从太乙那骗来的江山社稷图就要躲进去。被那小龙破坏似得拿捏住屁股,“钓鱼去?”明明是顽劣的事态由敖丙做来就像是约你去温习今日功课。努努嘴,哪吒拉着小龙要去钓鱼。

       天上太乙从从酒壶里倒出最后一滴酒,笑笑就要睡去。谁身上不是千斤重担呢?能快活一时就是一时吧!

       若不信这天命!若天道不公,那就砸碎它!那就踏破它!到底什么魑魅魍魉可以去指点规定别人的一生!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

       火尖枪凛凛,隐约听见有沙哑笑声,“来啊!看看我是谁。”

--------------------------------------------------------------

       申公豹板着脸看那云端上的胖子,抽了抽嘴就要走。据好事者曾言,这太乙申公豹师兄弟二人曾不是这般,那时的太乙是个标准中师兄该有的样子,热烈明朗,灿若朝阳。申公豹出入师门还不是现在这般阴郁的样子,怯怯得就是一只大猫,最爱躲在他这唯一的嫡系师兄背后,粘人得像只还没断奶的猫崽子。后来不知为何二人闹成这般。

--------------------------------------------------------------

真心太心疼龙族了,宁可有些事是不得已而为之,而不是被拿捏住了善良与责任自困在这海底。有时候想如果龙王狠一点,要的是魔丸,哪吒投在东海三太子身上那一切都会不一样了,他不用受任何歧视偏见,甚至会被宠着。只是不会,申公豹还等着天庭的十二金仙,龙王也等着天庭的神位。人人都在等一个承认罢了。太乙和申公豹完全是自己私心啦!在我这士为知己者死这种感情可列世间第一。这部电影真得超级棒鸭!断头安利!最近真得太废了,文笔还没有复健成功,大家莫要嫌弃,嘻嘻。

 其实还没吃过很多粮,cp名应该没有错233

 


评论(3)

热度(14)